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感謝朝野共同正視台灣海洋資源保護
#土石採取法跨黨派連署一讀版本將審議
日前我針對中國抽砂船到我國海域盜採砂石的情形多次在內政委員會質詢,並點出了國內海域執法上困境及處罰過輕之問題,同時馬祖鄉親也與其祿一起召開記者會反映馬祖在地面對成群抽砂船的無奈與心聲,這些都顯示了我國海域資源維護的重要性與迫切性,以達刻不容緩地步!… 更多 而在呼籲的同時,其祿的辦公室同仁也著手進行各項措施,除了在海洋委員會預算審查上,提出應盤點海巡署裝備並補足的預算決議外,我也提出了「土石採取法」之修正,在離島立委及朝野各黨的共同連署下,該版本也在12月4日一讀通過,並將於下周一經濟委員會與行政院等版本進行審查。 當看到馬祖南北竿之間被對岸抽砂船隻集體抽砂的畫面,更突顯我國海洋法制層面的不足,長期而言我們更需要完善海洋管理的政策,本次的修法審議將是其中的一小步,我們將持續並逐步以落實海洋政策之完整來努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