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各位關心《#放射性廢棄物管理條例》的朋友大家好!今天時代力量黨團正式提出草案,我們隨即發現網路上流傳許多對時代力量版本中「核廢料選址公投」的誤解,曲解為是由全國性公投決定放置地點,因此容易造成犧牲人口較少縣市的結果。甚至很遺憾,包含其他政黨的官方粉絲專頁也一度誤解了條文的內容。
 … 更多
我們必須強調,上述說法與本次提案條文內容不符,其解讀也並非立法的意旨。我們樂見核廢處理的法治程序進入公共討論,但這樣的討論,應該以對條文內容與真意的理解作為基礎。
 
事實上,我們的內文及圖片已經明確說明,公投範圍為場址所在地半徑30公里所及之區域。這個最後的公投程序,實際上就是為了要保障被劃定為選址方案地區的人民權益,讓該地區的人民投票決定是否接受。這樣的立法設計,在目前的低放射性廢棄物選址機制中也存在,且部分立委也曾經提案相關條文。
 
希望大家在分享相關訊息前,能先行查證,避免以錯誤的內容進行討論。謝謝!
 
---
 
時代力量的完整主張:
https://www.facebook.com/newpowerparty/posts/2513029928768348 🔵放射性廢棄物選址委員會(選址會) ▪️初選:全國地質、水文等自然環及社會經濟條件之文獻研究與實地調查→十個潛在場址入圍複選名單。委員會應置委員21人:專家14名、公民團體代表7名。 ▪️複選:初選十個潛在場址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第一至第三順位集中式貯存設施候選場址。委員會應置專家14名、公民團體代表7名、中央民意代表3-5名、在地居民代表3-10名、原住民族代表1-3名。 ▪️委員具有同一黨籍者,不得超過委員總額三分之一。
 
🔵選址公投 ▪️候選場址公告後六個月內供正反雙方宣傳意見後由中選會實施公投。 ▪️公投範圍為場址所在地半徑30公里所及之區域。 ▪️第一順位先行公投,未通過者再依序投票決定場址。
※原住民保留地經部落會議同意始可進行公投,若不同意視為否決。
圖片
留言
  • Frank Ko
    台灣真可憐,一群人拼命想討好敵國想聯姻,一群人明明自己是主權國家還拼命想要立國,中華民國在台灣因為中共而不被國際認可,唯… 更多一的出路就是壯大自己,精誠團結,用可與匹敵的國力和經濟來找出路,有一定的能力必會得到國際大國的認可,才有本錢抗衡強權,不是每天搞對立不斷削弱國本,任由政客政治,利益鬥爭把國家繼續帶入死胡同。任何黨派皆不可盡信,唯有百姓有共識夠團結,這些官員才不敢亂搞,不敢比爛,政客是跟著民意走的,不要反而被政客牽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