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為人民服務!禁伐補償條例 細說從頭
〜高金素梅 2019.10.8 什麼是禁伐補償?顧名思義,就是「禁止砍伐樹木」、「政府給予補償」。這是專門針對原住民傳統領域的政策。政府為了要養護土壤和水源,保育林木,限制了我們在自己的保留地上開墾,這應該要給予補償,但卻沒有。
2007年,我開始為族人爭取禁伐補償。當時有人說:「高金素梅在演戲,她是要博取同情和選票!」… 更多 我要告訴大家:我並沒有在演戲,那是我最真實的情緒;我認為,只要能順利推動原住民族權益的法案,就算是被無情地攻擊,又如何?
2015年12月18日我和鄭天財委員、簡東明委員,以及長期關注環保議題的田秋堇委員,我們不分黨派聯手說服了朝野黨團。
立法院三讀通過了「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條例」。 往事歷歷在目,點滴心頭,我懷著為人民服務的初心,想細說從頭,向族人報告。 高金素梅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abohome
👉按讚、訂閱、打開小鈴鐺👈
高金素梅的 LINE@:https://line.me/R/ti/p/%40fti2762z
高金素梅的 IG:https://www.instagram.com/giwasali/?hl=zh-tw
影片
留言
  •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根據林務局提供的成果報告,「禁伐補償為台灣的碳吸存、水源涵養、防災、減災等方面」帶來超過兩百億元的經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