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給民眾一個好一點的在野黨】
  
中國國民黨「數位諸葛亮」所推出的「靠北蘇睏」,上線才第一天,還沒靠北到紓困,倒是馬上現出國民黨的原型。
  
除了引發軒然大波的「女性跨坐影印機」照片,還出現數則貼文以刻板印象戲謔客家、原住民族群,反彈聲浪一發不可收拾,也讓「數位諸葛亮」隔天立刻出面道歉滅火。
  
監督執政黨,監督紓困,除了用酸的,用負面表列,我們可以選擇更正面的方式,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在這次紓困方案中,成立「#… 更多民眾監督紓困中心」,針對中小企業的申貸、銀行紓困的友善程度,以及酷碰券的替代方案提出非常多實際的作為,更在預算審查的過程中,#提出22項主決議,擴大紓困範圍並簡化流程。
  
我們深信,國民黨委員也提出了許多有建設性的議案,但因為一個匿名粉專,讓許多委員的用心與努力被負面聲浪所掩蓋,為了拉攏網路世代找來「數位諸葛亮」,為了拉抬聲量成立「靠北蘇睏」,這樣的淺碟思考,才是國民黨逐漸遠離民心的主要原因。
  
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的最新民調,台灣民眾黨的支持度為11%,超越中國國民黨,在國內政黨中排名第二,但我們沒有任何喜悅,因為距離排名第一的民進黨,還有相當大程度的落差,追上這段落差,就是我們未來持續努力執政與監督的目標。
  
在地方,我們會努力建設,在國會,我們會繼續用理性、專業、務實的態度,監督執政黨。我們需要更好的執政黨,同樣的,我們也要讓在野黨變得更好。
圖片
留言
  • 伍曜雙
    民眾黨需引以為戒,若要推出任何法案或提出政策,必須謹慎,並且多方評估,最好能多向更專業的人仕請教,或與實質相關人仕坐談,… 更多務求最精準的切中問題核心的解決之道。另外黨內五位立委與柯主席必得口徑一致,如此才能令民眾提高對貴黨專業度的信任及良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