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未滿七歲臨時停車不限三分鐘 不等於 紅線違停!
未滿七歲臨時停車不限三分鐘 不等於 紅線違停!
未滿七歲臨時停車不限三分鐘 不等於 紅線違停!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昨天立院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條例,其中兩案是由孟楷提案,經過連署、交通委員會審查、與交通部等部會討論後通過,送院會二三讀通過,正式成案。… 更多 當中第55條,未滿七歲孩童上下車,與目前身心障礙者一樣,可不受臨時停車三分鐘限制,其立法目的及精神,就是為了要保障孩童上下車時的安全,絕對不是合理化無限期的違停。讓孩童能夠不受到時間限制而安全上下車,這才是我們應該給予的保障。 再者,現在規範的臨時停車,本來就不包括紅線停車。即便現在修法通過,將來遇到紅線,仍然是沒有任何理由跟藉口要來停車。所以、未滿七歲幼兒上下車,並不等於開放紅線停車,更不是鼓勵違停。 根據交通部相關統計資料,確實在上下車時較一般情況容易發生車禍意外,而未滿七歲的幼兒,有時需要父母組裝嬰兒車,故跟身心障礙者一樣,可以給予多一點的保障時間,讓父母不至於手忙腳亂、倉促中造成不可挽回的意外。 另外,在討論過程中,僅限於未滿七歲幼童,範圍就是鎖定在學齡前較無自主行動能力的幼童,學齡後的孩童則仍然需要依照目前現有法規規範。 為了保障下一代的安全,我們一起努力,給予更便利、安全的新生活。
影片
留言
  • 洪孟楷
    網路穩定度不佳😭 好吧~ 今天先跟大家說明到這邊,孟楷先去打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