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 基隆市。 4,588 個讚 · 449 人正在談論這個。基隆港務分公司所管轄國際商港分別為基隆港、臺北港及蘇澳港。
貼文
交通部航港局 暨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慶祝酒會 政企分離 蛻變啟航 航港體制改革概念的發想,始於民國六十九年商港法正式公布施行,三十多年來曾經多次提出,但始終未能實現。現於馬總統任期內,由毛部長率領交通部及港務局相關同仁全力推動,終於101年3月1日起建構政企分離之現代化航港管理體制。
原先集「航政」、「港政」及「港埠經營」三機一體的高雄、基隆、臺中及花蓮等四個港務局,蛻變後重整再啟航。未來有關航港公權力的業務將由「交通部航港局」主管,同時成立「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專責各國際商港的港埠經營業務。兩個新單位於今(101)年2月29日下午在臺北遠東國際飯店舉行成立酒會,邀請國內航港相關機關、團體、公私機構及外國駐臺機構等參加,場面盛大。 … 更多 行政院陳院長在致詞時,特別以世界知名的DPW(杜拜世界)港埠管理機構的發展經驗為例,DPW透過組織變革發展世界性的競爭力,如今已經發展成為擁有3萬名員工,管轄多達60個港口的世界級港埠經營者。陳院長特別期許即將成立的TIPC(臺灣港務公司),目前台灣港務公司員工不到兩千人,國際化的程度還具有很大的空間,透過競爭力的提升,相信台灣港務公司在各界的支持下,未來能像DPW一樣成為世界一流的碼頭經營者,管理不只台灣的世界港口。陳院長並表示港務公司及航港局的成立是大家期待已久的事情,過去這一年來,院長非常佩服葉次長及毛部長的努力,因為商港法與港務公司設置條例的通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同時也要感謝各位立法委員的協助。 …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