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9年10月14日上午10:34 · 雅集就是古代的party!
  雅集的規模可大可小,有精緻美味的佳餚,也會有吟詩、鼓琴、對弈、觀畫、品茗助興,更不用說宴會上即席揮毫和題詠了!天下第一行書〈蘭亭序〉即蘊生自東晉癸丑年(353) 暮春三月的一場盛會呢!策展人為大家呈現不同時空的雅集圖,歡迎大家也來感受這份風雅!
#無論古今中外party是一定要吃東西的
*************************
附圖是【宋 緙絲 謝安賭墅圖】… 更多
  本幅以淝水之戰為背景,記述謝安(320-385)面對敵方大軍壓境,猶能從容以對、舉重若輕之事。畫中二人在奢華高雅的空間裡對奕,遠方露出建築一隅,暗示別墅的範圍遼闊。黑衣者謝玄甫下子,腳踏木屐的謝安已準備贏得此局勝利,同時前線也傳來捷報。
【Xie An Betting His Villa】Anonymous, Song dynasty (960-1279)
  This hanging scroll tapestry takes the famous Battle of Feishui in 383 AD as its background. It records the story of how a prominent figure, Xie An, in the face of a major attack by enemy forces, retained his composure at a time of crisis while playing a game of Go. The painting shows two people in a luxurious…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