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宏陸, 新北市。 37,048 個讚 · 1,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板橋西區立法委員 | 張宏陸 代表一種改革,一種希望、一股力量。 讓我們一起共同來關心板橋大小事,一起改變未來,點亮台灣。
貼文
很遺憾一開始的探勘階段,就因為海象惡劣發生直升機事故而折損兩名工作人員,顯見發生船難的地點海象確實險峻。 但在後續的汙染防範,環保署卻僅要求船東負責殘油的抽除作業。顯然這樣的作為顯然太過消極,又低估了殘油的威脅。宏陸認為,環保署在當時就應該當機立斷,動用公權力與政府資源在最短的時間就將殘油抽除,甚至必要時還必須聘請國外專業公司來協助處理,才能防止災害進一步擴大,但遺憾的是,這些該做的都沒有做,等到船隻在海浪拍擊下斷裂油汙大量洩漏後,一切都太遲了。 宏陸會密切注意“德翔台北號漏油事件”的發展,不容許政府在處理危機時官員們再有自負輕忽,甚至怠忽職守的情況發生!
超連結 UDN.COM

漏油染黑小螃蟹 「看了心好痛」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德翔貨輪漏油染黑近二公里海岸, 除汙作業持續進行,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學系副教授張國棟表示,目前已劃分14個區域分頭進行除汙,依過去經驗,有時候海面上油汙清理看似完成,但實際上仍有些油汙是沉入海底,造成看不見的災害,以保護環境生態的觀念看,目前的除汙方式仍是最有效的方式,重要的仍是復育。
留言
  • 張旭霖
    請委員跟小英總統建言,上任第ㄧ件事就是將所有死刑犯全部執行槍斃,展現你的魄力吧,這種民氣就是要跟大多數的人民站在ㄧ起,因為你的選票是來自這些人民,不要錯估情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