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紅虛線的修法提案引起討論,我們感謝大家給予的意見與諫言,不論是鼓勵或是批評,這就是凝聚民意、形成政策的過程,目前相關條文已保留協商。
  
至於為什麼要提出「紅虛線」?「紅虛線」與「黃線」又有什麼不一樣?我們也向各位說明我們的看法:
  
1⃣紅線與黃線的比例:
  
以台北市為例,紅線超過198萬公尺,但黃線卻不到19萬公尺,除了曾談到的上下學問題,還有身障者上下車、送貨員的臨停需求,但如果大量劃設黃線,會導致路段堵塞,甚至是回流堵塞──劃設黃線,不是解決所有暫時停車需求的辦法。
  
2⃣紅線違規取締:
  … 更多
北市紅線違規數108年達36萬件,光民眾檢舉就高達29萬件,佔8成,讓第一線執法員警疲於奔命。新的政策需要實驗,為了給予地方政府調整空間,因此透過修法給予地方政府試辦道路合法性,讓民眾需求與道路安全達到雙贏。
  
3⃣修法不是強制,而是多一種選擇:
  
我們明白大家會擔心,修法後會不會各縣市都要強制統一?其實並沒有強制性,修法只是提供多一種選擇,讓地方政府視市民的交通需求來做調整。
  
最後,新政策需要實驗,新措施的採行更需要眾人的討論,我們鼓勵創新和改革,就能有更多開放討論的空間。所以歡迎大家指教,一起找出更好的用路規劃!
留言
  • Chen Lin
    垃圾不分藍綠
    藍綠色政黨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