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 台北市。 750,955 個讚 · 31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78 個打卡次。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的圖樣由一個笑臉及台灣地圖所組成,台灣地圖代表�
貼文
【#MIT好好玩 #玩樂與考古學習兼具】新北土城 #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 位於新北市土城的「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這個月正式啟用! 2012年,原本正推動土城醫院興建,正開挖整理遷第一公墓葬後,陸續挖出上百件陶器、石器等生活用品,發現是屬於新石器時代的圓山文化。後來經新北市文化局規劃採現地保存,地面上則規劃成公園,讓大小朋友玩樂之餘也能近身認識考古,讓遺址更貼近我們的日常生活。… 更多 現在的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將公園和考古遺址結合,原本的遺址由柵欄圍起來保護,並設置斬龍山文化遺址的解說牌,讓來訪的大小朋友可以了解考古遺址過去的歷史與考古進展。 而在公園設計上,也特別融入圓山文化出土器具的獨特紋樣。公園中也設有磨石子溜滑梯、攀岩、攀繩、沙坑和噴水池等遊樂設施,才開放啟用不久,就已經吸引了許多小朋友前來玩耍呢!
圖片
留言
  • Silu Chen
    公園底下應還有遺址的物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