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 台北市。 750,955 個讚 · 31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78 個打卡次。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的圖樣由一個笑臉及台灣地圖所組成,台灣地圖代表�
貼文
【#MIT好人好故事】#射箭世錦賽女團金牌 #黃逸柔 「失敗不是結束,而是蛻變的開始。」台灣射箭女將黃逸柔15日在荷蘭世界射箭錦標賽奪得金牌,是隊史20年來的首面金牌。不過在這面金牌背後,他的努力、他對於射箭的熱情,絕非一般人能夠想像。… 更多 2015年6月八仙塵爆事件發生,黃逸柔也是在場的其中一員,事件發生的那個夜晚、那個當下,他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快跑、「我要活下去」。直到他意識清醒過來已經是一週後,雙腳三度灼傷的他,雙腳不再受使喚、完全動不了。但他還是沒有放棄射箭,儘管復健花了整整一年半,他才終於能夠正常行走,他用兩倍的時間苦練,彌補受傷後的空白。 中華射箭隊總教練林政賢透露,當時黃逸柔甚至包著紗布就到射箭場訓練「我非常佩服他,這種精神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黃逸柔則笑說:「沒辦法,我真的很愛射箭,就算受了傷,我連一次負面的想法都沒有。」 揮別那一年半的空白,在黃逸柔認真練習、不輕易說放棄的堅持下,去年雅加達亞運,他再次入選國家隊。那是塵爆事件後,他首次回到國家隊,隨後他不只拿下女團銅牌,更揮別塵爆傷痛,一舉拿下世界射箭錦標賽女團冠軍。 過去那段受傷經歷,沒有擊垮黃逸柔,反而讓他更確信射箭之於他的意義。他始終堅持做好一件自己喜歡的是,盡力去做,不斷在過程中超越自己,務實的過好每一天,用他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曾經受過傷的人。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