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波折是因為認知落差,不應歸責任何一方! 中執會在有共識不經表決的情況下,通過了總統初選流程,與民調納入手機、納入柯文哲的方案。
兩個月的波折,在黨主席(與秘書長)、中執會、蔡總統陣營、賴院長陣營四方之間,對問題的認知存在不同的落差,導致波波折折,沸沸揚揚,今天終於能夠相忍團結,可以塵埃落定。
四方認知的落差在兩個面向:
1、角色的認知落差:
提名機制的角色,到底是:
①客觀的平台,讓候選人公平競爭?還是:
②為了勝選,促成合作的最強組合?
2、三月份有沒有誤判:
對於三月份的遊戲規則,四方的認知是:
①遊戲規則是基於沒有競爭者而設計,情勢變遷,有必要調整?還是:… 更多
②遊戲規則就是遊戲規則,不能邊選邊改?
黨主席、中執會、雙方陣營這四方,對於兩大問題的認知落差,造成的波折,讓大家都受傷。
但是,這四方的不同認知都各有其道理,都必須尊重。
也因為如此,要把責任歸給任何一方,誰都承受不起。
今天的結果,等於是蔡總統也尊重初選制度不變、流程不變的框架;賴院長也妥協,不要求一定要表決,雙方都有相讓。
回頭來看,大家都辛苦了!
「霸王條款」「沒收初選」「沒收中執會」⋯⋯所有的爭吵,都當作一場夢吧!
未來,大家要努力的,是初選過程,不要互相傷害。
莫忘2020民進黨的歷史責任!
留言
  • 蔡佑承
    妳老闆謝長廷現在都變成柯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