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小英政府在台美外交國防上的一些進展,讓我回想起23年前,我受邀到白宮訪問,向美方提出的一份書面意見書,那份意見書,經過多年很多點已有逐步在實現,尤其是那份意見書的第四點,我希望我們仍然可以穩健一步一腳印,在對的方向上繼續努力。 1996年我受美國政府邀請赴美訪問。那次美國行,有一個重要的參訪,就是訪問白宮「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及「美國國防大學」。那一次我進到白宮,與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的亞洲主任蘇葆立(Robert L.… 更多 Suettinger)直接面對面的會談。因為此人除了為中國專家外,也是台海兩岸的專家,當時對台政策具有相當的影響力。為此,我在出發前特別與國內的幾位學者專家討論後,決定趁這難得的機會,表明我認為對台灣是很重要的立場,所以我鄭重地準備了一份書面的聲明,其中最重要的幾點是: 一、台灣經過百年的奮鬥,台灣人民於去年終於有了第一次自己選總統的機會,台灣人民開始享有民主的權利與自由,台灣不再屈服於外來統治,多數台灣人民當然感謝美國對台灣的協助,但台灣前途應由台灣人自己決定,沒有任何外來力量,特別是從未統治過台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台灣人民的同意,根本沒有合法權力可以來統治台灣。 二、鑑於台海飛彈危機,美國應該讓台灣加入「區域飛彈防禦系統」(Theater Missile Defence System, TMD),以維持區域的穩定與安全。… 更多
圖片
留言
  • 張鴻鵬
    1996年,竟然已經23年了,1995年我大一,剛成為您學生,2001年到美國留學,這些感覺都像昨天的事,台灣走向民主化的這條路真的好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