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反歧視法
#促進平等
#尊重多元文化
#去汙名化 12月3日,我與內政委員會共同協商討論「反族群歧視法草案」;整體而言,各部會對於促進我國多元文化之尊重與確保一事表達肯定,惟關於是否應以「平等」取代「反歧視」之字眼,及「族群」和「歧視」該如何認定,仍有待進一步的討論與擬定。… 更多 12月7日於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客委會楊長鎮主委表示國內確實有客家歧視問題,像是客家人的節儉精神,就被汙名化為吝嗇小氣。我也與楊主委建議,客委會可以於社群媒體上利用多元的流行文化製作相關的反歧視圖文宣傳,達到去除汙名化、及凝聚客家族群認同的效果,楊主委對此也相當認同,甚至表示客家人的勤儉精神其實可以換句話說,成為「循環經濟」及「愛環保」等更符合潮流、正向且幽默的解釋。 其實我國早於2007年即於《入出國及移民法》訂定「反歧視條款」,針對族群歧視言行最高可罰3萬元,然而卻從未實際開罰過。其法律設計為「受害人必須親自向移民署提出申訴」,否則歧視案不會被調查與成立,歧視者也不會被開罰。因此,未來反歧視的相關法規設計應該要避免有難以落實的可能性。 然而,未來法律若將「歧視」列為一種硬性管制,恐怕有難以與其他公民權利權衡的情況發生,且有加劇社會衝突的可能,因此建議未來政府可以將「促進平等」作為立法最主要的核心價值,可能會是一個更溫和的立法方式,也能以更正向的觀點促進我國尊重多元文化之願景。
圖片
留言
  • 鄧如邑
    委員:
    最大的岐視是原民會,岐視不幸出生在55個山地鄉的閩南客家人!剝奪閩客的財產權!參政權!現在連生存權都搶奪!原閩會不但製造種族對立仇恨分裂國家!製造社會動亂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