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今天國書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針對學術詐騙猖獗議題質詢科技部。 首先,國書在半年前曾針對「論文代寫氾濫議題」質詢過科技部,當時部長承諾將研議制定防範措施,必要時會將懲處納入法規中,但半年過去了,科技部卻仍未將「代寫論文」納入違反學術倫理之類型,因此國書今日再次提醒科技部盡速修正「科技部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及審議要點」,並建議若稽查代寫案件有困難,科技部應建立檢舉機制,以行動打擊代寫歪風,陳良基部長也回應將盡速修法。… 更多 不只論文代寫,近年偽科學風氣盛行、學術詐騙產業快速成長,「掠奪性期刊」、「掠奪性研討會」在國際間流竄,台灣的學者面對無所不在的評鑑、內部淘汰的壓力,導致部分學者甘願受騙,自願投稿掠奪性期刊、或參與掠奪性會議。 據媒體報導,台灣參加掠奪性研討會的人數在世界主要國家排行前十,至少有193人參與其中,國書以科技部106年核定出席國際會議的補助經費試算,每件計畫平均補助9.6萬元,亦即學術詐騙集團可能已經騙走科技部近兩千萬元的補助款,因此國書要求科技部檢討台灣學者參加掠奪性研討會情形,部長也承諾將在一個月內答覆書面檢討報告。
圖片
留言
  • Khóo UānNgá
    釋字748施行法已經是折衷不能再折衷的版本了,不能再退!請捍衛同性婚姻的權益!不要再讓這些該有的權益退縮忍讓了!底線就是… 更多釋字748施行法,不接受更折衷的退讓懇請 委員 為台灣平權守住最後一道防線!
    等等表決請投下支持釋字748施行法一票!
    全世界都在看!
    懇請委員回去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