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三軍總醫院, 台北市。 17,012 個讚 · 9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732 個打卡次。醫院
貼文
澎湖分院江奕翰醫師
😊淺談「整形外科」的使命感😊 國內近幾年經歷了八仙塵爆、高雄氣爆等各種重大災難,每當災難過後或是車禍等各種意外,倖存者面臨的顏面、肢體或肌膚重建之路更是一條漫漫長路。醫療團隊中「整形外科」就是擔任起,重建傷患外貌自信心的仁醫,更宛如人體美容的藝術家。
… 更多 澎湖分院整形外科江奕翰醫師表示,一般人對於整形外科的印象,主要是各種外傷的傷口處理,避免留下過大的疤痕。「愛美是人的天性」,每個人時時都在求取個人最美的一面完整呈現。整形外科醫師不但可以『救命』還可以『救醜』,整形外科醫師讓無論是先天畸形、腫瘤手術、外傷或想變美的人都能恢復正常外觀、功能與美麗。
「女為悅己者容」,愛美並非是女性的專有權利,一張俊秀的臉龐也是每個人追求的目標,因此,也直接提升國內醫學美容的巨額產值及發展技術。而整形外科醫師透過專業訓練,包含人體結構、手術技巧、病人安全及形體美學,醫學美容是醫病共享決策的結果,醫生依據病人自身基礎條件及期望,討論出最完美的結果,可以讓人維持魅力可以讓人活得更有自信、提升工作效能及社交生活,也是整形外科醫師的主要醫學專長之一。
另外,對於慢性病患的傷口,如常見的糖尿病足,可能因周邊動脈阻塞潰瘍及靜脈潰瘍,若延誤治療時機,有相當高比例會因此截肢,甚至引發敗血症而死亡。治療上患者需耐心配合治療,若有堵塞血管情形,除了配合血管外科運用血管氣球擴張術,再透過血糖及使用抗生素治療。最後由整形外科醫師依據傷口情形使用高科技敷料產品,傷口負壓裝置或高壓氧治療,必要時進行手術清創及植皮,使病人減少植皮產生的疼痛並能加速傷口癒合,上類的案例要靠完整的醫療團隊,才能有效治癒患者。
江奕翰醫師還表示,台灣整形外科手術勘稱舉世聞名,三軍總醫院更創下八仙塵爆救治到院傷患,無人往生的紀錄,就是有完整的「整形外科」醫療團隊及傲人醫技。未來,三總澎湖分院同樣要繼續努力,凸顯整形外科在地區鄉親健康照護的重要角色,發揚整形外科救人的仁醫精神。
圖片
留言
  • 顏壬水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67961313_2419775921591183_8571915211328454656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HmofXlbimy4AX8HVE2g&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lZcOO_z62sGK7gNzH5UsSjnbzb1Uq43eOG2Ztq-jcGg&oe=6249BF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