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三軍總醫院, 台北市。 17,012 個讚 · 9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732 個打卡次。醫院
貼文
💕澎湖分院執行「高知名度醫師」計劃💕
積極落實醫療「在地化」政策 澎湖分院108年充份運用「高知名度醫師計劃」資源,成功禮聘17位資深醫師,到澎為鄉親提供最佳的醫療服務,真正落實醫療「在地化」目標。
澎湖縣衛生局為提昇鄉親就醫便利性,增進鄉親對澎湖醫療品質信任度,朝醫療「在地化」目標推動,特別編列經費啟動「高知名度醫師計劃」,由澎湖分院及部立澎湖醫院、天主教靈醫會惠民醫院負責執行。
… 更多 澎湖因一水之隔往來本島不易,交通更可能受天候影響,造成民眾長年來就醫不便;因此,醫療品質的議題長期受到政治人物及鄉親的重視,如何達到醫學中心的水準,是三總澎湖分院長期追求的目標。為提供鄉親與本島同等級醫療服務,建立民眾就醫信心,提升醫療滿意度,「在地化」醫療更是澎湖縣衛生局的施政重要方針。
三總澎湖分院因屬軍系醫院,每年可能任務異動,導致臨床醫師人員難以接續;為此,醫院利用「高知名度醫師計劃」資源,聘請醫學中心資深且具特殊醫療貢獻技術之臨床醫師,採定期或不定期至澎湖為鄉親提供醫療服務,實現「病人不動,醫師動」的服務模式。
自108年6月份起,規劃有風濕免疫科、心臟內科、心臟外科、胸腔外科、胸腔內科、整型外科、新陳代謝科、血液腫瘤科、胃腸肝膽科、腎臟科與眼科等11科。邀請到內湖三總黃才旺醫師、戴明燊醫師、彭忠衎醫師、陳佳宏醫師、梁章敏醫師、義大醫院杜元坤院長等17位副教授級以上醫師,開立診次達到164診,經費執行率達到87%,成功將醫學中心醫療水平引進澎湖。
張芳維院長表示,三總澎湖分院多年來戮力追求醫療服務的提升,除了採購高單價醫裝,逐年改善硬體設施,有效縮短民眾檢查時間,讓檢查結果更快速而有效的呈現,如何突破現有人力,正是醫院所欠缺之資源。特別感謝澎湖縣政府及縣議會對醫療品質的重視與支持,透過「高知名度醫師」到澎服務計劃,每位聘請的良醫,都是擁有多年豐富經驗的醫師,同時可拉近與本島醫學中心的醫療水平;有了縣政府的強力支持,三總澎湖分院未來將針對於民眾就醫需求,強化醫療團隊,邀請更多不同科別醫師來澎嘉惠澎湖鄉親。🌷🌷🌷
圖片
留言
  • 顏壬水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67961313_2419775921591183_8571915211328454656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HmofXlbimy4AX-y_7U9&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KGpU4vD2drhT7Qh9hydlrer29aOyx8y7yro5AxTeQVg&oe=6249BF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