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衝過頭的紓困之亂 】
  
行政院,這次好像「衝」過頭了。昨(4)天蘇院長宣佈擴大紓困,讓區公所大排長龍,但因為承辦人員還沒收到公文,櫃台一問三不知,讓民眾十分氣憤、敗興而歸。
  
紓困政策尚未到位,媒體宣傳卻「超前部署」,讓基層公務機關、職業工會「頭殼抱著燒」,今(5)天下午行政院雖然已經道歉,但民眾的怒火仍尚未平息。
  … 更多
這件事只是冰山一角,事實上藍綠兩黨的紓困處理,都有系統上的問題,甚至過於倉促。民進黨按既有管道發放,但📌急需紓困的人未必等得到行政作業完成;國民黨主張全體發現金,做法看似簡便,但📌很多人要的不是錢,而是例如降租、緩稅等社會政策。
  
施政邏輯不能只是撒幣,除了📌惦記基層的勞工朋友,更要盤點📌既有體系的不足,把洞補起來。我們認為,紓困要🎯「分級分流」、🎯「救急救窮」,我們極力幫助自營作業者、無一定雇主的勞工,以及被排除在外的中低收入戶,還有特殊境遇家庭。
  
疫情造成社會低度運作,許多人在「生存線」上掙扎,政府紓困不是施恩,而是對人民的責任。我們不會忘記任何人,以台灣為民,以民眾為本,我們絕對會一起度過難關。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紓困之亂
#與其撒幣不如救急救窮
圖片
留言
  • 蔡勒等
    根本就亂搞~搞到一堆會鑽漏洞的有錢人拿到錢~但真正需要的卻得要被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