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學華語向前走》:元宵節(第九冊B9第七課L7) 元宵節快到了,相信許多家長和老師們都有準備製作元宵節小提燈。在提燈籠的時候,您的學生們對於元宵節知多少呢?
小編為大家準備了有用的教學資源~
首先是「僑教雙週刊僑教補充教材」〈元宵節的傳說〉動畫故事,先以有趣的故事讓小朋友們認識元宵節~http://biweekly.huayuworld.org/new/video_html/07.html… 更多 接著進入正題課程了,《學華語向前走》第九冊第七課〈元宵節〉,和學生們說明了元宵節的由來,還有世界各地華人的元宵節活動。老師們可以透過該課向學生們介紹元宵節的傳統,例如:吃元宵、掛燈籠還有這些活動所代表的意義,還能藉此機會介紹臺灣每年都會舉辦的大型燈會,共同討論燈會的特色及其中的意義。更重要的是,能和學生們介紹謎語,並使其在課堂上試著猜燈謎,親身體驗猜燈謎的樂趣。除此之外,也能讓學生動動腦,練習自行出一些簡單的字謎與其他同學互動,為課堂增添些輕鬆的氣氛,使學生對於中華傳統文化能有更深的體驗及了解。 《學華語向前走》第九冊B本下載:https://www.huayuworld.org/upload/epaper/106/co_dl.php?name=B9-L7-12.pdf
2019臺灣燈會在屏東:https://2019taiwanlantern.taiwan.net.tw/en/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