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三軍總醫院, 台北市。 17,012 個讚 · 9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732 個打卡次。醫院
貼文
👍澎湖分院院優秀骨科團隊👍
為鄉親解決膝關節疼痛 近年來,常聽到高齡長輩們閒談的話題,熱烈討論「有朋友因關節退化的膝關節疼痛去打PRP,而且免開刀、免住院」,聽起來似乎很神奇,讓家中長輩不免好奇,究竟什麼是「PRP增生療法」?澎湖分院擁有完整的骨科醫療團隊,利用「PRP增生療法」為骨科患者治療膝關節疼痛已有多年經驗,特別針對「PRP增生療法」為澎湖鄉親作解說。
PRP(Platelet Rich… 更多 Plasma)增生療法是一種泛稱,是抽取病人自身的血液,經過專業離心技術淬取 ”PRP( 高濃度血小板生長因子)”注射至患部進行治療,由於高濃度生長因子(PRP)具有組識修護與軟骨增生等功能,被認為是目前除了藥物、復健、開刀以外的另一種最新治療方法。其特點:有快速治療、低侵入性、快速恢復的效果,尤其對於運動傷害的療效很好且恢復快,特別適合高端運動市場,因此歐美日及台灣多位知名運動員都曾選擇此一治療方式,更被視為「疼痛終結者」。
「PRP增生療法」的適應症有那些呢?主要有:媽媽手、五十肩、下背痛、網球肘、組織修護、肌腱發炎、韌帶損傷、軟骨修補、關節疼痛炎、慢性傷口、足底筋膜炎、退化性關節炎等。由於PRP的安全性相當高,目前臨床上PRP的運用也相當廣泛,一些修復不全的疾病,例如:肌腱撕裂傷未癒合、骨折不癒合、傷口不癒合、退化性關節、或肌肉不癒合、神經不生長、甚至是醫療美容等,都可能使用PRP來治療。
而淬取之PRP完全來自病人身血液(約10-15c.c),使用離心淬取分離出的高濃度血小板(PRP),取得容易、安全性高並無免疫排斥等效應。每次療程概約10 ~15分鐘快速方便,療程原則上一個月施打一次,一般成人需注射2至3次,視病人本身作息、運動等生活習慣來做進一步評估後續事宜。
澎湖分院完整的骨科醫療團隊,包含陳秋銘主任、葉育凱醫師、莊富凱醫師,還有高知度醫師義大醫院杜元坤院長所組成,每一位對於「PRP增生療法」方式,已有多年豐富經驗。澎湖鄉親如果有各種運動所引發的筋骨疼痛,或銀髮族退化性疾病及損傷所引起的關節疼痛,都可以到三總澎湖分院骨科門診諮詢「PRP增生療法」相關細節,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注射技術得當,PRP治療本身相當安全且無副作用。🌷🌷🌷
圖片
留言
  • 顏壬水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67961313_2419775921591183_8571915211328454656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HmofXlbimy4AX-y_7U9&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KGpU4vD2drhT7Qh9hydlrer29aOyx8y7yro5AxTeQVg&oe=6249BF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