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農田水利法草案」近日通過初審,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引發了「拔樁」的臆測以及「與民爭利」的爭議。然而,水資源的永續發展才是最重要的問題──📌工業用水排擠農業用水,還有📌「吃水怪獸」已經悄悄出現。
  
台灣缺水時有耳聞,最近台南、高雄水量已經拉警報,未來可能開始限水,作物的用水成為隱憂。然而,照《水利法》規定,民生與農用優先於工業用水,但📌… 更多2000年修法開了後門後,優先供應工業用水卻從偶發變成常態,讓工業反排擠到農業用水。
  
改制的意義在於解決問題,讓運作良好的水利會制度轉軌才是目標,但政府並沒有妥善的規劃。此外,現在農業借水給工業還沒關係,但📌若是大型工業區或財團搶走用水,那可能就回不去了。我們嚴正呼籲,必須要拒絕📌「六大吃水怪獸」:化學材料、基本金屬、電子、紡織、石油、造紙,這些產業佔工業取水總量將近八成。
  
行政院版的農田水利法,只見為改制而改制,欠缺長遠規劃的「國家治理」,更沒有用心處理問題。我們認為,改制不能二分簡化為改革和反改革,讓農業和工業用水的平衡可以制度化,不再放任高耗水產業在台灣無限制增長,才是首要之務。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農田水利法
圖片
留言
  • 邱許文
    凡事總有先後順序與補救對策…
    民生.工業.農業
    依民眾黨的策略順序如何?
    不建議只是批評
    您黨的對策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