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重要資訊 #1922近期常見問題
疫情升溫之後,有許多民眾撥打1922專線詢問, 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整理出民眾最常詢問的幾個問題,其實不脫大原則: #先判斷自己有沒有出現症狀,再進行下一步動作。我也為大家簡單歸納出結論: 1⃣我最近曾到過確診者到過地點,該注意什麼?
➡如果沒有出現症狀,自我健康監測,可正常生活,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但須落實全程戴口罩。
➡… 更多如果出現症狀,配戴醫用口罩前往社區採檢醫院,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2⃣我已經完成採檢,檢驗結果何時出來?等候採檢期間該注意什麼?
➡如果是陽性,地方衛生單位會主動通知並安排就醫。
➡若採檢三天仍未獲通知,即為陰性。
❗採檢三天內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3⃣朋友家人被通知確診,但我尚未收到衛生單位通知,該怎麼辦?
➡如果「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但是 #沒有症狀,請先自我隔離,等候通知。
➡如果「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而且 #出現症狀,請先連絡地方衛生單位或 1922,依指示就醫或前往篩檢。
❗密切接觸指的是,確診者出現症狀前三天,曾有同住、共餐、或面對面接觸超過15分鐘。 ⭐️加入疾管家的line帳號,隨時更新防疫資訊:
http://line.me/ti/p/@taiwancdc #假訊息勿隨意轉傳 #蘇巧慧
#最關心
圖片
留言
  • Ray BL Chung
    有人對比台北市、新北市 防疫旅館及病房數,說新北市完敗。其實這就是獨厚天龍國結果!不管醫療,大飯店,大學、知名高中… 更多、知名公司、百貨商場…等,知名及大型 全部集中在台北市,我不相信 蝌蚪可以準備那麼好,那萬華上百間茶室 過去害了了,現在更是處理的去了了!
    兩個都是都,同一生活圈,甚至新北市民為台北市賺多少錢! 新北市民為何是二等公民!新北市民,民意代表,大家出來抗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