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有核四就沒有安全!】
 
今天,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質詢時,要求蘇貞昌院長承諾核四燃料棒不會運送到國外,並要台電依法提出核四廠建廠執照延期申請。
 
事實上,燃料棒外運從來都不是核四能否重啟關鍵,且台電將燃料棒外運,可每年節省14億元保管費用,然而最重要的關鍵是,核安問題!核四在馬英九政府封存後,台電已多次說明核四重啟的困難。
 … 更多
況且,去年中央地質調查所公布的核四海域地質報告,確認核四海域10公里內存在一條至少延伸40公里以上活動斷層新事證,且此活動斷層也可能再向外延伸至90公里,就有學者研判,目前核四0.4G耐震係數與設計可能無法承受。
 
正所謂「核電一年、核廢萬年」,核四是國安問題,不需要那麼多的政治算計,而是多關心民眾在意的核安議題,畢竟沒有人能承擔起核安的災難。
 
地下街店員姊姊常常喊的『喜歡都可以試試看喔!』
但是核能,就算你喜歡,台灣也沒有試試看的本錢!
 
#拒絕核四 #非核家園
圖片
留言
  • Beth Chen
    重啓核四感覺⋯漫長又浪費錢~~

    https://www.taipower.com.tw/tc/… 更多news_noclassify_info.aspx?id=2841&chk=92345238-691d-4fd1-99fe-70cf6ba8b64a&mid=325&param=pn%3D1%26mid%3D325%26key%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