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近日火災頻傳,桃園今(4)晨再傳民宅大火,疑似又是電線走火造成,請大家務必要注意用電安全!
  
據內政部統計,全國876萬戶中,有📌48%的房子屋齡超過30年以上,這些老房子內的線路非常老舊,若承受不住家中許多3C用品的用電,就有可能導致危險。
  
除了📌「重新拉線」能大幅提高安全性,呼籲大家可以盡快檢查家中的插座與各項電器,我們提供給大家幾項使用須知與檢查標準,小小的幾個動作,就能守護全家人的平安!
  
-
… 更多💥電線走火五大原因💥
  
⚡(一) 插座積汙( 積汙導電 )
注意插頭與插座上有沒有灰塵或毛髮,因為只要碰上水分或濕氣,就可能導致電線走火。
  
⚡(二)超過負載
就像三線車道不能有四輛車併行,電流若超過電線可負載安培容量時,就會導致過熱。
  
⚡(三)電線短路
電線的絕緣包材破損的時後,正負極可能直接接觸造成短路。
  
⚡(四)接觸不良(半斷線)
  
例如插頭沒插好,或是電線裡的芯線已經斷裂,造成局部過熱,就可能產生電器火花。
  
⚡(五)漏電(接地)
因為沒有接地,導致無法形成迴路防止感電,當電器劣化時就可能出現漏電。
  … 更多
圖片
留言
  • 黃世傑
    所以說別幸災樂禍,每個縣市都要小心,式誰碰到誰倒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