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北市林森錢櫃大火的悲劇不能再重演!業者的重大失職造成多個家庭破碎。我們主張全面強化消防法規,今(4)日已送出修法提案,盼能在本週五完成一讀:
  
🎯《消防法》增修
1⃣第13條須新增條文,施工消防防護計畫強制報備。
2⃣第40條修正並加重罰則、強制業者限期改善。
3⃣第37條修正,情節重大者直接勒令停業。
  
🎯推動《消防設備人員法》
  … 更多
為讓業者不再貪圖方便、自作主張,我們主張修定與增補《消防法》,增建或裝修得另訂📌「消防防護計畫」,強制業者進行報備。此外,除了未提報「施工消防防護計劃」得懲處,更強硬改為📌「直接處罰後限期改善」,不修正就連續處罰並調高罰緩。
  
如果不怕罰,對於情節重大且惡意違規者,我們更主張📌「直接勒令停業」。未來也會思考加入📌「吹哨者條款」,讓政府替勇於舉報的正義之士撐腰。
  
最後,消防設備的維護更需要專業知識與人員,因此我們將推動📌《消防設備人員法》。盼這次嚴重災難後,朝野能凝聚共識,共同推動修法,為台灣的消防安全設下全新的里程碑。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消防法增修
#消防設備人員法
賴香伶 張其祿 高虹安 邱臣遠 蔡壁如
圖片
留言
  • Chang Chia-Chien
    #我國法令多到不行,#落實不力的包庇圖利是公務現狀,#只有一途就是公開查察,#由全民監督才能避面災害發生及公務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