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樂活在農科 (Lohas in PABP), 屏東縣。 2,472 個讚 · 7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 個打卡次。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貼文
樂活在農科 (Lohas in PABP)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2年7月19日上午10:30 · 小編來考考大家,冬蟲夏草是動物還是植物?難不成冬天是蟲夏天是草? 你是否也被它的名字給搞糊塗了?小編在此說分明,其實它既是蟲也是草,因為它是一種生長在「蟲草蝙蝠蛾」幼蟲身上的寄生菌。冬蟲夏草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珍貴藥材,本草綱目記載,具有補虛損、益精氣、滋補強壯等功效。與人參、鹿茸一起列為中國三大補藥。然因不易採集使蟲草的價格也居高不下。… 更多 農科園區廠商-萬生生技,以人工培育出「北冬蟲夏草系列產品」,讓它變成現代人隨手可得的養身補品,據說它的藥效及營養價值其實不輸冬蟲夏草。 *北冬蟲夏草(Cordyceps militaris)又稱蛹蟲草,是蟲草屬的模式種,與冬蟲夏草(Cordyceps sinensis)為同屬真菌,子實體即冬蟲夏草中的“草”是中醫藥用最有效的部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