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科普好秋 #牌子老信用好
  
經歷17個春秋的老牌科普演講又來啦~ 展望系列科學普及演講​,2019秋季場「驅動文明的科學巨輪–從指南車到太空船」即將在今晚登場。
  
帶大家進入科學歷史洪流,再次認識關係古今甚至是影響未來世界文明的幾項重要科學進展:蒸氣機、電氣技術、仿生材料、近代化學、智慧機器人、古機械、人造衛星、量子電腦。
 … 更多
第1場,由國立清華大學跨領域科學教育中心戴明鳳主任主講,主題為「推動人類工業革命與社會大躍進的舵手─蒸汽機與引擎」,現場將展示蒸汽引擎與發電機模型喔!
  
🔭日期:108/11/8、11/15、11/22、12/6、12/13、12/20、12/27、109/1/3(皆為周五,免費入場)
🔭時間:19:00 ~ 21:00
🔭地點:台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一樓國際會議廳
🔭現場報名:講座當天17:30,於一樓大廳索取入場券
🔭網路報名:https://reurl.cc/3LWKV(須申請帳號)
  
參考連結:
🌠 講座Youtube現場直播:https://goo.gl/42tPuR
🌠 展望官方網站:https://prospect.phys.ntu.edu.tw/
🌠 歷屆演講影片:http://knowledge.colife.org.tw/starphys
 
  
===  
什麼👂活動太多會忘記❓
好工具推薦~ 科技大觀園 的「#科普曆」北中南統統有
想去的場次一鍵☝加入你的孤狗行事曆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c/sTWY.htm #是科普曆
#不是科事曆更不是科氏力
分享 展望系列科學普及演講──和孫維新。
繼今年春天的「展望」系列開始於紀念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140歲冥誕、霍金(Stephen Hawking)逝世周年,以及人類認知「時空扭曲」一百年所帶來的重大科學進展,11月(11/8)開始 ⚙️我們貢獻這個秋季于STEAM的精神 MIT台灣原創機器人科幻動畫電影《重甲機神:神降臨》也在同一天上映,… 更多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27004072-260404?chdtv 💡💡💡💡<br> 今年的秋季系列從開啟工業革命的先驅,發明家瓦特逝世的兩百週年出發,緊扣科教館與科工館合辦的「愛(AI)的萬物論物聯網特展」的內容,將主軸訂為「驅動文明的科學巨輪–從指南車到太空船」。系列主軸在於回顧過去兩、三百年來的科技進展,包含古機械的設計與發明、啟動工業革命的引擎與蒸汽機的原理及演進、電磁現象的發現與利用、元素周期表帶來對物質特性的瞭解、奈米科技的突破、人工智慧的創造、量子電腦的最新進展,以及太空時代的出現等。這一系列科學進展帶來的技術發明,不斷地更新人類生活的面貌與內涵,從而刺激了更多技術的發明和應用! 展望系列科學普及演講特別新增活動曆跟特別合作專區<br> https://prospect.phys.ntu.edu.tw 11/08 <br> ⚙️推動人類工業革命與社會大躍進的舵手─蒸汽機與引擎 <br> 國立清華大學物理學系教授/跨領域科學教育中心戴明鳳主任<br> 11/15 <br> ⚙️嬰兒有什麼用?─談電氣時代的降臨 <br> 中原大學物理學系高崇文教授<br> 11/22 <br> ⚙️仿生與磨潤─There is nothing new under the…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