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高雄市三民區今(3)晨一棟5樓透天厝發生火警,5人送醫後宣告不治,消防人員初步研判,起火點疑似為2樓電器短路釀災,但起火原因有待詳細火調出爐。
  
據內政部統計,去年全台火災數22,866件,建築物火災佔了35%,其中以電器因素與爐火烹調為大宗。近期疫情讓民眾待在家的時間變長,夏天也讓用電量也大幅提升,提醒大家務必特別注意。
  … 更多
建議大家,可以檢查家中電器的狀況,以及線路與插座是否太過老舊(尤其是30年以上的老房子),換線過後即可大幅降低電器火災的機率。
  
然而,若真的不幸遇上火災,請切記以下守則:
  
📌不可浪費時間收拾財物
📌不可搭乘電梯逃生
📌不可躲在浴室
📌不可用塑膠袋套頭
📌不可浪費時間尋找濕毛巾
  
🏃‍♂火場逃生避難守則
  
📍往下跑,往上跑跑不贏煙
📍開門前測試門把溫度,如果很燙代表另一邊是高溫狀態,切勿開門。
📍先開門縫觀察有沒有煙,沒有則可逃生
📍逃生時切記隨手關門,防止火勢與煙霧擴散
📍若有煙霧就先關門退回室內,用衣物與毛巾塞住門縫,採其他逃生路線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檢查用電安全
#火災逃生守則
圖片
留言
  • 黃世傑
    民眾黨太棒了!不會獵巫,藍綠學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