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提升外籍看護工勞動條件並遏止惡意轉職 以保障雇主權益 根據規定,移工勞動契約在期滿之前,原則上禁止轉換雇主,但例外允許轉換,這項規定自2001年訂定後,已經二十年沒有修正。然而,近年來 #洗工 情況已越來越嚴重,從2018年91人、2019年66人,2020年增至287人,2021年更是暴增,光是1-3月就已經有1023人。… 更多 今天我在衛環委員會質詢勞動部許銘春部長時指出,家庭看護移工轉換成產業移工的「洗工」現象不斷發生,造成產業缺工,也連帶讓原本聘請看護工的家庭相當困擾。許部長也坦承,因為產業移工薪水較好,加上疫情造成產業缺工,部分移工在社群中互相引薦工作,才會產生洗工現像。 對此,勞動部表示,正研擬若外籍看護工以怠工方式,迫使僱主願意轉換工作,雇主可向地方政府申請勞資爭議協調,若認定怠工屬實,就歸責於移工,雇主可不同意轉換;此外,外籍看護工就算轉換,也應優先轉同類型的家庭看護工。 我要強調的是,有許多家庭依賴外籍看護工照顧長者、重症病患,洗工現象會影響到這些家庭,因此,我 #要求勞動部要在兩周內完成對應方案並公布,方案推出後也要追蹤情況是否有效遏止。另外,這次事件的根本原因,其實是因為 #產業移工勞動條件優於外籍看護工 所造成,我也提醒勞動部,應加速研議提升外籍看護工的勞動權益方案,才能在加強移工待遇同時,也保障本國家庭權益。 #蘇巧慧 #最關心 #國會有表現
圖片
留言
  • 陳錫銘
    @{蘇巧慧|chiaohui.su} 民進黨如果是想到說,用修改公投法,來清除阻礙的力量,那只能說是愚蠢至極。
    學過命理的人都知道,用這樣極端… 更多的手法,反而會使自己的運勢衰敗的更快。
    陳時中和鄭文燦為何會網內互打?那也是運勢作用的現像,人力是無法對抗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