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感謝蘇貞昌院長聽取邱臣遠委員意見,撥用50萬片醫療口罩提供給海外僑民!
  
疫情延燒全球,台灣雖然可以說是「地球上前幾名安全的地方」,甚至已經可以拿口罩去做外交,但海外僑民依舊沒有口罩可用,每天還是提心吊膽。
  … 更多
邱臣遠在上週24日的總質詢中就點出,雖然政府從4月9日起,就開放民眾寄口罩給海外配偶或二親等以內親屬,但也有僑胞反應,在台灣沒有親屬可以幫忙寄口罩。這些僑胞都有健保,但卻卡於口罩出口的問題,讓他們無法受到保護,政府到底該如何出手救援?
  
對此,蘇貞昌院長也看到了問題,30日於口罩會議上裁示,立即撥用50萬片醫療口罩,提供海外僑民急難需求使用。雖然核心問題仍待解決,但也緩解了燃眉之急,對於蘇院長願意聽取意見,我們在此表達誠摯感謝。
  
最後,也請院長能審慎思考邱委員的做法──讓海外國人能以APP實名預購口罩,直接從國內運送口罩到外館,再由外館統一分配並發送,不用再讓家屬代刷健保卡再郵寄,更能確保海外僑胞都能受到保護!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海外僑民口罩荒
圖片
留言
  • 薛晉元
    非常好,台灣必須是個讓外國人會感到羨慕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