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 更多這是一個寂靜無聲的光復節,過去10月25日是台灣光復節,是具有歷史意涵的國定紀念日,全台上下張燈結綵,有許多紀念和慶祝活動。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民進黨政府將台灣光復節修改為不放假的節日,只由相關機關舉行慶祝活動。現在蔡政府進一步修改課綱,將歷史切割得支離破碎,光復節全然被消失。當八年抗戰被消失,在歷史課本就無法延續連接中日甲午戰爭失敗,台灣被割讓給日本的史實,以及二次大戰後,日本戰敗,1945年10月25日台灣行政長官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在台北接受日本降書這一段史實。若台灣沒有光復,至今仍是個日本的殖民地,談何主權?過去台灣光復是慶祝從日本殖民統治中得到解放,回歸中華民國,現今則是哀悼一個因為政黨輪替,不同史觀而被消失的光復節。
https://udn.com/news/amp/story/12702/4124558
超連結 UDN.COM

代夫訪菲 李佳芬:韓若當選 把課綱修回來 | 聯合新聞網

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訪菲第二天,先是與台商餐會,接著專題演講,晚間出席韓國瑜海外造勢活動;李佳芬說,不解曾幾何時,在台灣「中華民國」這四個字變得這麼難以說出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