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 海關文物知識show 】 午安!大家有沒有做連假收心操呢🧘‍♀️🧘‍♂️?
小編為了打擊MONDAY BLUE
一早上班就開始努力工作
將連假憂慮症候群一掃而光 +++++ 我是分隔線 +++++ #溫柔的穿山甲… 更多 牠是全世界唯一一種有鱗片覆蓋的哺乳類動物,奇特外型加上夜行、穴居的特性,讓穿山甲始終罩著一層神祕面紗,但一身鱗片也開啟了牠悲慘的命運。因為華人認為牠的肉有活瘀通血脈功能、鱗片可協助通乳等療效,近幾年來不肖分子大量盜獵和走私,全球穿山甲數量急劇減少,穿山甲其實很溫柔,夜行、穴居的特性,因前趾往內彎,好似古代女子裹小腳走起來很慢。 唯一的天敵是人類,光是在2018年全球就查獲48噸非法走私穿山甲鱗片,相當於有8萬6千隻穿山甲死於非命;2018年1月,關務署高雄關在高雄港查獲3,880隻遭剝鱗片、去內臟的冷凍穿山甲貨櫃,是從馬來西亞輸入,以沙丁魚名義報關,卻遲未報關且國內收貨人放棄提領之退運案件。(關務署新聞稿👉https://bit.ly/2nI8PEx) 穿山甲如今已經超越犀牛和大象,成為全球盜獵最多的哺乳動物。臺灣曾是世界級穿山甲皮革輸出國,歷經半世紀努力,何其有幸,當全世界所有穿山甲的分布國傳來的都是壞消息的時候,臺灣的穿山甲族群卻正在逆勢成長中,已然成為臺灣的驕傲。 #救救穿山甲_全球非法交易最多的哺乳動物
👉 https://news.tvbs.com.tw/world/1215640 值得一看的紀錄片🎥「穿山甲之眼」
👉https://youtu.be/7oFalhPrdUs #海關博物館 #免費參觀
#海關文物知識show
#查緝走私區_穿山甲
#救救穿山甲_拒絕購買相關製品! -
想了解更多海關知識嗎?卡緊來預約就告訴你🗣~
參觀資訊:
🕐:週一至週五09:00~12:00,13:30~17:00
🏛:臺北市大同區塔城街13號(鄰近北門捷運站2號出口)
☎️:(02)2550-5500 分機 2212(上班時間)
🤳線上預約:https://goo.gl/qzYz48 Ps.請於參觀日3天前預約
Ps.限高中以上各級團體或社會人士“15人以上”組團參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