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國際工殤日(4月28日)剛過,勞動節前夕,卻傳出一名工人在桃園市平鎮文化公園停車場工地崩塌時去世。這是諷刺,還是提醒?
  
2016年,蔡英文總統宣示,要提出「職災保險法」,加強保障勞工發生職災時的權益保障,以及災後的身心和生活重建。然而四年多過去了,這部草案雖然已經函報行政院審議,卻依然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
  … 更多
近年來,台灣年有通報的職災人次,平均都在一萬以上(2017年11017人次,2018年11250人次,2019年統計還沒出來),也就是說這四年來,可能有四萬多人次,未能獲得更好的職災保障。
  
尤其在營建業中特有的層層轉包模式下,有些勞工受僱於小包商,雇主若沒有承擔如實辦理勞工職災保險,死傷勞工都拿不到補償!連保障都沒有!
  
還要多少亡魂,行政院才會打開倉庫,拿出「職災保險法」草案,讓立法院審議呢?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桃園平鎮工地崩塌
#職災保險法
圖片
留言
  • 李宗霖
    粗工:我連勞保都沒有還跟我講什麼職災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