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民眾黨挺勞工,力推五大勞動法案】
  
疫情衝擊百行百業,光是今年2月到4月,被資遣的勞工就比去年同期⚡多了1.5萬人,這還只是帳面上有通報的數字。面對資方不照法律走、在工會組織率又只有7%的台灣,孤苦無依的勞工根本難以自保。
  
有政府不夠,還要法律替人民撐腰,民眾才能真正的安心。除了📌… 更多紓困振興草案外,我們更已經提出多項修法草案,全面性地提升台灣勞權,讓勞工能更有彈性、更安心地使用照顧假,也不用外頭刮著大風時,因為擔心被炒魷魚或扣薪,冒著生命危險硬是去上班。
  
更重要的是,我們著眼的是🎯「勞方與資方的抗衡力量」,因此下調工會組成門檻,開啟中小企業勞工團結的新篇章,更為接下來可能出現的🎯大量解雇做好準備,讓雇主負起應負的責任:
  
📌「性別工作平等法」、「就業保險法」修正草案
  
1⃣家庭照顧假、事假分開計算,增加為✔每年14日
2⃣由就業保險基金發給勞工定額✔生活津貼
  
📌「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
  
1⃣勞工於天災時得不出勤、雇主應✔照給工資
2⃣出勤要先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
3⃣雇主要提供交通方式,並✔加倍給薪
  
📌「工會法」修正草案
1⃣將工會發起人數門檻從✔30人下調為10人
  
📌「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修正草案
  
1⃣修正放寬適用大量解僱條件… 更多
圖片
留言
  • 吳秀英
    職災項目依據現實彈性調整,職場霸凌追究雇主與主管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