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惡蟲退散,荔枝椿象防治不能等!
把握黃金時間多管齊下👇👇 ⭕️清園整枝—縮減害蟲藏匿空間
⭕️物理防治—移除卵塊
⭕️生物防治—平腹小蜂
⭕️化學防治—使用核准藥劑 丁基加保扶、亞滅培、賽洛寧 (記得開花期要保護蜜蜂,避免施藥喔!)
分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防治荔枝椿象💪 現在正是荔枝椿象侵略作物的時期<br> 別看他小小一隻<br> 成群結隊出現的時候<br> 可是會讓農民欲哭無淚阿!! 帶大家複習一下<br> 想要趕走荔枝椿象防治主要有以下4種方法<br> 實務操作上須依據荔枝或龍眼生長期… 更多<br> 及荔枝椿象生長階段<br> 搭配選擇適當方法<br> 進行害蟲整合性防治(IPM): ☑清園整枝<br> 減少蟲源孳生或藏匿空間<br> ☑物理防治<br> 用捕蟲網移除荔枝椿象或直接摘除卵塊<br> ☑生物防治<br> 釋放平腹小蜂寄生在荔枝椿象的卵上面<br> 讓卵無法孵化<br> ☑化學防治<br> 使用三種核准農藥<br> 丁基加保扶 亞滅培 賽洛寧 化學防治補助及卵片收購請詢問各縣市政府<br> https://pse.is/G5JUA<br> 更詳細的資訊請看防治短片!<br> https://goo.gl/2oVSq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