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台北市。 32,105 個讚 · 2,92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37 個打卡次。主司全國漁業行政事務,俾制定並落實執行宏觀且具前瞻性之漁業政策,期有效發揮行政效率,解決漁業相關問題,維持漁業持續發展
貼文
【漁業新知】發展臺灣外海
✨智能箱網養殖產業之展望✨
 
➡️ #臺灣箱網養殖 於1970年代在澎湖地區開始發展,養殖物種有海鱺、黃臘鰺、石斑及海水鯛類等多樣高經濟價值海水魚,受限於氣候、海域水文環境及箱網架構抗災係數不足等因素,導致只能在沿岸或內灣區域發展。
 
➡️… 更多但全世界捕撈漁業的產量已趨近飽和,未來養殖漁業在供應人類高品質動物性蛋白質上將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而陸上的空間與水土資源有限,因此利用廣闊的海洋進行養殖生產已成為新世紀潮流趨勢。
 
➡️未來妥善利用海洋🌊,養殖產業全面科學化經營,生產流程自動化、科技化,配合在整體性的海域規劃,公共設施的興建及產業保險等配套措施之推動下,營造安全的投資經營環境;而箱網養殖代表性魚種之確立,亦可集中資源進行相關技術之研發,引導產業企業化經營,成為國際性競爭魚種。外海箱網養殖除了本身之機會以外,較之傳統養殖漁業可以帶動更多元、更廣泛的產業發展機會及就業市場。
  
🌟文╱陳家勇(漁業署養殖組技正)
🌟圖╱編輯室
  
#漁業推廣月刊398期電子版
https://www.fa.gov.tw/cht/PublicationsPubMonth/index.aspx
  
#智能箱網養殖產業之展望
#以海為田
#海鱺 #黃臘鰺 #石斑 #海水鯛類
#養殖漁業的新世紀潮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