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感謝朝野各黨支持組成🔥「修憲委員會」🔥,讓18歲青年能夠投下神聖的一票!
  
本黨提出的「本會期完成修憲委員會組成公決案」,昨(29)日逕付二讀,游錫堃院長將親自召開黨團協商。在此,我們感謝各黨願意支持,回應民意對於青年參政的期待。
  
提案人 張其祿 委員表示:我們希望修憲委員會組成後,能盡速討論各黨派版本,並且📌單純處理公民權下修。📌… 更多不要參雜其他修憲提案。因為在過去的修憲案中,18歲公民權從來不是太大的爭議焦點,是因為和其他議題綁在一起,才導致無法凝聚共識,最後淪為朝野互相指責。
  
對的事情,我們希望各黨異中求同、攜手合作去做。這一次,既然問題簡化到只剩「18歲投票」,我們更盼朝野各黨,能一起務實地推動台灣民主向前邁進。
  
為了讓18歲青年能夠投票,民眾黨團已率先提出🎯「一憲二法」,解除憲法中的年齡限制,再分別修正《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調降選舉年齡至18歲,我們也相當有自信地說:這就是最簡化的版本。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修憲委員會
#一憲二法 #18歲投票
圖片
留言
  • 雷君毅
    https://www.facebook.com/317150588432382/posts/160687895612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