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張宇韶:「鬼扯什麼乳酪理論,自己教了快二十年政治學,還沒聽說這種87硬拗的見解。你可以犯了前面錯誤自我感覺良好,然後自己發明什麼乳酪理論。」
 
修但幾勒,宇韶哥,我們幫你科普一下:
 
瑞士奶酪理論(Swiss Cheese Model),又稱瑞士起司理論。由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教授詹姆斯·瑞森(James Reason)於1990年提出(不是柯文哲發明的)。
 … 更多
主要概念為:瑞士奶酪在製造與發酵過程中,自然會產生小孔洞。如果把許多片起司重疊,在正常情況下,每片起司孔洞位置不一樣,所以光線無法通過。只有在少數極端的情況下,空洞連成一直線,光線才會透過去。
 
指的是意外事件之所以發生,是因每一道防護措施都出現漏洞,最後事件才因此發生。若原先任何一個環節能成功阻擋,整起事件就不會發生。
 
這次的錢櫃大火事件,很明顯在環節上有相當多值得檢討之處,無論是人為疏失,還是檢核的制度,北市府從來沒有撇清責任,柯文哲市長今天已針對疏失道歉,在昨天的記者會之中,也列出三點檢討改進事項:
 
1️⃣ 要求加速市府E化,要讓稽查人員帶平板赴現場稽查,減少紙本作業流程。
2️⃣ 將檢查項目一一列出並確認,而不是自由心證。
3️⃣ 未來申請使用執照變更前,必須將該做的額外檢查經建管處確認後才發執照。
 
我們也呼籲,不要再利用災害事件,斷章取義甚至扭曲原意進行政治鬥爭、謀求個人利益。
 
奉勸政治人物,要讀書、要尊重專業、要有良心。
 
#要讀書
#要尊重專業
#要有良心
#ItsScience!
圖片
留言
  • Lee Sunny
    走了一個不沾鍋馬,來了一個不沾鍋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