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今日國書在立法院教文會針對「運動員禁藥風波」議題質詢體育署。 我國奧運金牌選手許淑淨等11人,傳出使用禁藥遭WADA禁賽,震驚台灣社會。根據WADA規範,奧會應公布禁賽運動員名單,但奧會與體育署卻為了保護選手隱私,公然違反WADA CODE。… 更多 國書提醒體育署,若持續不配合公布禁賽名單,台灣可能被列為「不合作國家」,遭提報IOC討論,最嚴重恐被停權!現在我國正積極備戰2020東京奧運,更應謹慎遵守國際規範,否則恐因小失大! 而許淑淨在遭WADA禁賽之後,國訓中心明知許淑淨違反禁藥管制辦法,卻仍聘許淑淨為教練,此舉不只違反WADA CODE也不符合國訓中心內部規範。 因此,國書要求體育署在一周內針對「禁賽名單未依規範公布」與「國訓中心違法聘任許淑淨」提出檢討報告,並研議建置「單項協會-中華奧會-體育署」通報機制,成立禁賽名單公布平台,未來主動公布名單,以符合WADA規範。
圖片
留言
  • 劉繼中
    委員晚安,民進黨總統初選一延再延,蔡英文吃相難看,民進黨中執會配合演出,已嚴重破壞民主,個人對此深惡痛絕,以後的選舉將不再支持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