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8.5.24
【經濟委員會質詢】 關於我提出的營業秘密法第13條之4的修正草案,今日經濟部對此的答覆讓我覺得,經濟部不夠了解產業界未來會面對的困境,不夠接地氣。… 更多 提出修正案前,我詢問過業界、法界及專家學者的意見,條文內容要能夠讓立法精神能夠體現,該條文的法律精神是避免產業受到侵權的傷害。原本條文是不明確的法律規定,法人已盡力防止員工洩密的要件應該要相當明確,才能作為免責的依據,每個檢察官的認定標準不一,偵辦侵權案件時,起訴後屬於推定過失,必須由被告來負舉證責任。但很多公司有幾萬名員工,要如何做到滴水不漏?檢察官辦案包含搜索調查及起訴的過程,甚至會傷害到公司的名譽。 高科技產業,是我國的經濟命脈,面對美中及國內廠商的激烈競爭,法律應該是要保障產業的發展,而不是不是成為國內外企業惡性競爭、互相攻擊的武器。雖然目前相關的案件只有一件,但政府應該要未雨綢繆。我認同原本法條的立法精神,但條文內容應該要修正。請經濟部再回去擴大對產業界的諮詢,像是北、中、南科學園區的產業協會,好好研商修法的內容。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