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8.05.24 昨(5/23)日為立法院第9屆第5會期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第21次全體委員會議,我除了針對我國因應印太新局勢的策進作為向外交部吳部長提出質詢,我另外在現場提出兩案臨時提案:… 更多 一、新南向政策為我國當前最重要的對外經貿戰略,執行2年來,已有不少具體的成果,不管是與新南向目標國的政治、經濟、民間互動都有大幅提升,質與量都有明顯的進步。但對於政府新南向政策的成果,國內較缺少深入的分析報導,民眾對新南向的績效也是一知半解,代表對內宣傳尚待加強。爰請外交部及派駐新南向國家館處應積極邀訪國內媒體到新南向國家實地參訪,深入分析報導新南向政策的成果,請外交部就如何強化對新南向政策成果的宣傳於1個月內提出詳細規劃報告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二、美國的印太戰略,強調與印度、澳洲、日本等亞洲、太平洋主要國家在戰略上的合作,以作為對中國「一帶一路」的戰略回應。我國位於亞洲、太平洋、印度間的樞紐地位,具有極重要的戰略地位,我國應成為美國印太戰略與美、日、印、澳四方合作的參與者,也就是台灣應為此區域的「戰略棋手」,而非「戰略棋子」;台灣做為「戰略棋手」應有完整的「戰略環境分析」與「戰略規劃構想」,以及「戰術執行方案」。請外交部會同相關單位就台灣在印太區域的「印太戰略」於3個月內提出機密書面報告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