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政府紓困救農民 不是通通榨成汁】
 
農民是這波疫情的受災戶,必須進行紓困,不論是西瓜、泰國蝦又或是龍膽石斑,都是在這一波疫情受到嚴重衝擊。 民眾黨贊成儘速調降相關公有土地租賃費用、協調收購相關農產品,並保障其價格,不至於血本無歸。但相關的檢討不可免,今天是西瓜過剩、蝦子養肥不敢抓、漁獲不敢捕撈,明日可能又會有其他農產品有這樣的問題發生。
  … 更多
因為疫情影響關係,餐廳關門、通路進貨減少,讓西瓜需求量大幅下降,加上天氣合適、產量大增、供需嚴重失調下,西瓜價格創50年新低,一公斤只剩3到5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回應是「正在考慮請全國茶飲料業協助收購起來榨西瓜汁,其餘成本價差由政府吸收,說到做到。」這只是治標不是治本,應該從制度著手,改善農業體質。
 
農委會身肩產銷平衡的重責大任,儘管農產品的狀況難以預估,不能像糧食一樣用「常年產量」來預估「下年度產量」外,但農委會長期在協調上有所不足是無法推託的。
   
台灣農業要發展,真要拯救農民的話,執政者必須將農業放在心上,當成守護生態環境、確保糧食安全的重要產業,而不是一再當成外貿談判的犧牲品/附屬品,才能更積極地促成產銷平衡。
 
#紓困救農民
#改善農業體質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