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中國再多的抵制,只會讓自己越孤立 中國動不動就抵制外國品牌已經不是第一次,而且往往都是中國官方為了顧面子和政治利益,動員民間發起抵制,不論是澳洲紅酒、韓國三星、日本UNIQLO、美國Calvin Klein、義大利Versace,現在又是瑞典的H&M,完全實現 #一國排擠全世界 這句話。 事實上,國際品牌禁用新疆棉花的措施並不是今天才發起,去年10月時,國際組織「更好的棉花倡議」BCI(Better Cotton… 更多 Initiative)就已經發布聲明,將暫停發放新疆棉花的認證,理由是中國在該地區存在強迫勞動和侵犯人權的現象,許多組織成員也相繼跟進BCI的行動,停止採購新疆棉花,包括H&M。 很荒謬的是,中國人不只lag到今天才開始抵制封殺,還選擇性的只抵制H&M,既遲鈍又盲目更雙標。試問,BCI組織除了H&M外,還有包括NIKE、GAP、Adidas、無印良品、IKEA一共約200品牌,難道中國要一次抵制完所有國際品牌嗎? 這些一言不合就抵制的愛國小粉紅心態,其實正凸顯了中國所抱持的天朝姿態,認為外國品牌到中國14億人的市場賺錢,就要跪著接受中國的價值,如果有任何一點不符合中共官方立場,馬上就要被抵制封殺,更可笑的是,這些抵制行為到最後,反而更加凸顯中國自身的邏輯矛盾和戰略錯誤,比方上一次抵制澳洲煤礦,結果反而造成多個省份宣布限電、工廠停工;再更久之前抵制韓國三星和辛拉麵,結果發現這些韓國產品都在中國設廠,難怪中國到後來的放話威脅,除了可以滿足國內的愛國情操之外,就只剩下讓國際看笑話的作用了。
圖片
留言
  • 王麗莎
    歐美最重視環保人權, 破壞環境,壓榨勞工的事就丟給開發中國家就好了! 但是說到錢,一毛錢都不肯少賺,… 更多既要面子,又要裡子...不要總是別人醜陋、自己高尚,就像玩梭哈;玩得起的叫牌,沒有籌碼的亂喊只會自取其辱,除非你真的不稀罕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