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彌陀漯底山步道修復 邱志偉爭取800萬元再造山海觀亮點 2018年05月09日 20:28 中時 林雅惠… 更多 漯底山一帶溫暖潮濕,且部份區域有白蟻滋生,自然公園原先木質棧道因而遭風化、蛀蝕,遊客有安全之虞。彌陀區公所因此提出「漯底山自然公園登山步道改善工程」計畫,透過立委邱志偉向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及台電興達發電廠,分別爭取了600萬及200萬元修繕經費,日前已完工啟用,原有木質棧道,改建為耐蟲、耐天候、且顏色和環境一致的塑木棧道,以維遊客安全,提昇使用年限。 邱志偉指出,位於彌陀區南邊的漯底山,標高60公尺,原是海岸砲兵陣地,早年因屬軍事管制區而未對外開放,保留了豐富的自然原貌,山巒起伏,翠綠林蔭。民國95年成立「漯底山自然公園」,面積約56公頃,交由當時的彌陀鄉公所管理,園區特色主要是軍事基地和惡地地形。炮台、碉堡、哨所、營舍、掩體、制高點、瞭望台,以及炮陣地各式炮手操作守則和課表,觸動著成年男子回味從前的往日情愫,也讓婦幼得以對軍事禁地一窺究竟,拉近了人民和國防之間的距離。該園區是全國離海邊最近的惡地景觀,泥岩地質受雨水沖刷,地表崎嶇險惡,寸草難生,稜線裸露,陡壁尖峭,神似武林重地;沿路小小泥火山,處處可尋,不斷冒泡,生動可愛;山中漥地,有長滿布袋蓮的生態池。 彌陀區長羅長安表示,公所設計的環狀登山棧道,左去右回,右去左回,都可回到原點。沿著棧道步行而上,可以到達360度視野的觀景平台,彌陀魚塭、台灣海峽、大小崗山,美不勝收,盡收眼底。山海美景,伴隨徐徐海風,心曠神怡,是北高雄觀光休閒的好去處。 邱志偉進一步表示,彌陀民風純樸,性情溫和,堅毅不撓。來漯底山旅遊,和當地鄉親互動,可以感受到彌陀地區處於海洋、陸地和在地居民之間,「山、水、人」的生態平衡與和諧,進而貼近彌陀優美的民風,期待彌陀區再度翻轉更勝以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