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國軍文藝金像獎音樂類歌詞作品評審 (軍聞社記者陳建興臺北21日電)「國軍第48屆文藝金像獎」音樂類歌詞作品進行評審作業,由專業評審委員在公平、公正、公開的合議審查後,完成今年所有歌詞類作品評審作業,並將擇期公布獲獎名單及舉行頒獎典禮。  政治作戰局文宣心戰處長余宗基少將上午主持評審會議時,首先代表國防部長嚴明頒發施寬平、胡舒婷、雷聖凱等3位評審委員聘書,感謝他們撥冗參與評審作業,希望借重其專業專長,甄選出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持續提升國軍藝文創作水準,發掘並培育藝文創作人才,塑建優質形象,再創國軍新願景。  今年文藝金像獎音樂類歌詞甄選參加者相當踴躍,作品近四百件,由評審委員們逐一審查和討論;評審委員施寬平指出,此次甄選的作品水準高,成果令人激賞,不少內容更結合國軍「募兵制」及全民國防理念,傳達出從軍不僅為職業,更蘊含另類志業的精神意涵。  施寬平強調,參選作品的評選重點,在於要求主題和內容必須相互呼應,其次是起、承、轉、合的格式結構,他建議往後的參賽者,在用字方面應注重詞句讀音是否順口,儘量避免不妥的諧音,同時能選擇如:「ㄤ」、「ㄥ」等開口音搭配曲勢,藉以突顯軍歌士氣,使詞曲作品更臻完美。
留言
  • 李崇瑋
    到底何時公佈所有的得獎名單!!!!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