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8.5.7(一)
【外交國防委員會】 今日再度質詢軍人退撫基金改革的議題,有在野黨立委認為這是一部清算鬥爭 的法案,但我跟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完全不認同這樣的說法。推動軍人年改的主要目的是因為年金財政已瀕臨崩潰,109年將發生破產危機。為彌補資金缺口,維持退撫基金30年永續經營,並促進國軍招募、穩定現役軍人,國防部和退輔會一致認為年金改革勢在必行。… 更多 我提到,第一次提出的年改版本,和現在確定的年改版本,都是經由退輔會和國防部共同精算而制定的,最大爭執點在年金的樓地板、退休俸起點及年增俸率等等。但去年12月初做的問卷調查,有高達94%軍人贊同年改方案的規劃規劃,巡迴說明也有90%認同。而現在的版本更優於當時做調查的版本,也獲得95%以上認同,我認為這可視為現役及退役軍人已達成高度共識。 每年給付給退撫軍人的所需經費高達600億,如果沒有年金改革,未來30年退撫基金缺口將高達1.2兆。而在年改方案後,加上財源挹注的配套措施4333億、退俸支出比例分攤及基金投資報酬率4%,30年後還有1300億的盈餘。由此可知改革前後的差異為何,所有人用常識來判斷都能得知,年改方案將能夠照顧到更多國軍弟兄。 國防部及退輔會做了很多精算報告與改革財務影響評估報告,基金的投報率估算也接受了第三方公正精算師做了認證。我希望政府要認真、努力、積極地讓所有國人都能瞭解年改方案的內容,要知道、理解才能夠認同,很多人都是不了解才會反對。我要求國防部及退輔會,一定要擴大對退役、現役軍人及社會大眾的溝通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