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藍委強行通過提案 手法粗魯 動機可議 繼上週四國民黨在衛環委員會的違反議事規則火速表決提案之後,今天又再度以暴力干擾議事進行,我們要問,國民黨到底在急什麼? 我必須再次清楚說明,陳玉珍召委上一次主持的會議中,國民黨所提出的臨時提案第9案,存在重大瑕疵: #提案無書面資料議事人員沒有宣讀完全 ,根本沒有人知道到底是什麼案子。
#從宣讀到表決只有短短20秒 ,根本沒有讓委員們有討論的時間,完全不符合立法院委員會運作慣例。… 更多
#在場委員要求要進行討論主席不做任何決議 ,不讓大家有任何表述意見的空間。 光是這三點,這個案子就應該是無效,所以我們今天才必須進行上週議事錄的確認。 針對疫苗採購的過程,指揮中心過去已經不斷強調,疫苗取得有很多因素要考量,如果在這個時間點違反國際慣例,甚至是保密協定,透露我們取得的疫苗價格和期程,有可能會影響到台灣取得疫苗的進展。 事實上,如果今天會議能順利進行,民進黨衛環委員會的委員原本也預計要提出臨時動議,要求「在國人施打疫苗完畢、疫情穩定之後,由本委員會成立疫苗採購文件調閱專案小組」,確保疫苗取得順利,不會因為價格時程的曝光,造成後續取得的困難,如此既能真正保障國人健康,又能確實監督行政部門的做法。 今天是台灣防疫成績的重要里程碑,在蘇院長和陳時中部長的帶領之下,國內正式開始施打疫苗,但就在同時,國民黨卻不斷以違法甚至暴力的方式,干擾議事進行,我真的不知道,國民黨為什麼要在這個時間點,急著知道疫苗採購的價格?
圖片
留言
  • 鄭和勳
    由此驗證這些人其從小到大養成教育培養而成痞子的習性,就是混、撈、掠奪、賺、詐、騙、唬弄、唯利是圖,心術不正,處事敷衍了事… 更多,隨意應付,顛倒黑白,顛倒是非,貪得無厭,唯利是圖,自私自利,甘願當中國的奴僕,經常合夥交互護短,利用機會造亂,助紂為虐,唯有讓此種人物,永遠離開政壇、學界與媒體,才是百姓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