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拆解金融國家隊,債務整合救民眾!
  
上上週時,我們曾經比較過公股與民營銀行辦理紓困的績效,然而到20日為止,民營銀行的核貸率還是只有約3成。不過,其實各家銀行的擅長優勢不同,當政府的方案是「摻在一起」申請時,導致的就是效率不彰。
  
立委邱臣遠、蔡壁如今(27)天在記者會中建議,國家金融隊要配合📌建立「融資診斷平台」,針對銀行的特性📌… 更多建立「分級分流」的制度。行政院可以依據產業類別將案件分組,再依據金額大小分配給各家銀行。這樣就能避免民眾及企業找到不適合的銀行,進而提升紓困效率。
  
此外,在不修法的情況下,我們提出以下兩大招,讓財政部能立刻實質減稅、實際幫助到中小企業:
  
🔥1⃣《營所稅擴大書審實施要點》調降「書審純益率」:
  
全國營所稅結算申報案件中,近年採「擴大書面審核」占比62%,因此只要降低各產業的📌「書審純益率」,就可以降低企業的稅務負擔。我們認為,應該依受衝擊的行業別加以調降,待景氣復甦後就可以恢復常態。
  
🔥2⃣讓申請分期繳稅者也適用:
 
此外,營所稅要點中的一句話:「申報期限截止前繳清應納稅款者」,這會讓今年申請分期繳稅的人無法適用。因此,建議財政部拿掉這段話,讓申請調降書審純益率的人,也可以申請分期繳納稅款。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紓困分級分流
圖片
留言
  • 陳書宏
    能夠與銀行紓困談條件的,大多都不是撐不下去的業者
    被銀行篩掉拒於門外的,才是最需要幫忙的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