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日頭赤炎炎☀️ 走在夏天的台北街頭簡直像場折磨🔥
但台灣卻仍有相當多的中小學生們,只能在這種天氣下頂著酷熱,汗流浹背地上課 🤯 --- 在現行的制度下,冷氣不被認定為學校的基本設備,導致各校間長期以來只能靠著家長自立救濟,用自行募款的方式為孩子裝設冷氣。 台北市家長聯合會的朋友們來向思瑤及台北市議員 阮昭雄… 更多反映,經過各校家長會多年奔走募款,今年九月開學後,國中大概95%已有冷氣設備,但國小仍只有85%。換言之,即使是首善之都的台北,還是有不少國中小學生被迫在烤箱裡上課。 而事實上,區域間不平等的狀況就產生教育資源的失衡。非六都、許多資源欠缺的縣市,家長會根本難以無法承擔這樣巨額的支出,受苦的是孩子。 --- 隨著氣候暖化,關於冷氣裝設的議題,全國各縣市首長已陸續拋出相關的作法和規劃。但我認為中央政府也應該研議一套與時俱進的制度,不該讓一國多制的情況繼續困擾著家長和孩子。 思瑤主張應將冷氣列為中小學校的必要設備,由國家來承擔設備的改善,逐年補強必要的經費。
讓孩子有舒適的學習環境,是教育平權,更是基本人權! --- 身為個『孩子最大黨』的忠實黨員 ,再次聲明我絕不會退黨,我的路線就是孩子這邊🤝 #乾女兒Yoga好久不見
#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
圖片
留言
  • Catherine Kuo
    非常感謝委員如此關心重視冷氣議題,冷氣的安裝、費用的募款不應該是家長會(尤其是會長)的責任(夢靨),而台電不合理的契約容量罰則絕對需要在最短時間內進行檢討和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