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新書介紹】知味臺灣:徐仲談慢食 這不僅是一本談「慢食」的書,而且是一本實踐「慢食」的書。 「慢食」的英文是Slow Food,不是Slow Eat,一如速食(Fast Food)不是呼籲快快吃,而是一種跨國連鎖全球化的飲食表徵。慢食理念是宣揚一種不同於速食的飲食態度,認為食物必須符合美好、安全和公平交易等三宗旨,不僅攸關溫飽,還牽扯了政治、農業、文化和環境等層面。… 更多 作者曾在慢食組織創立的慢食大學(University of Gastronomic Science)攻讀碩士,透過近身觀察,分析慢食組織的運作方式,體會如何以「慢食」之名,保護傳統飲食文化。回到臺灣後,開始以慢食觀點推廣臺灣傳統飲食。在某次機緣下,帶著一群來自義大利慢食大學的學生,環繞臺灣、親身體會臺灣的慢食生活。 本書特色 ◎圖文並茂紀錄一群愛好美食的義大利慢食大學學生飄洋過海,環島12天體驗臺灣各地飲食文化,異地美食饕家與臺灣在地業者碰撞出耐人尋味的火花。 ◎跟著慢食達人環島一週,讓你知道身為臺灣人不可不知的臺灣飲食文化,深入瞭解食物、土地與文化的連結。 ◎作者藉機探討臺灣農業如何「走向國際」?是否能跳脫純以中文溝通的行銷?可不可以透過飲食,介紹臺灣這塊土地?
圖片
留言